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

梵宇宗教繪圖藥師琉璃光如來

梵宇宗教繪圖藥師琉璃光如來

梵宇宗教繪圖「藥師琉璃光如來」佛卡免費結緣--限台灣及離島地區,(版權所有,歡迎下載、轉貼、翻印流通,功德無量)



梵宇宗教繪圖「藥師琉璃光如來」


梵宇之宗教繪圖作品-藥師琉璃光如來(局部)

梵宇之宗教繪圖作品-藥師琉璃光如來(全幅)

梵宇之宗教繪圖作品-藥師琉璃光如來(局部)


~~~~~~~~~~~~~~~~~編 號 B~~~~~~~~~~~~~~~~~
「藥師琉璃光如來」A4卡:
A4大小(21x 29.7cm),正反面。


 正面(全幅),背面(局部)↓

~~~~~~~~~~~~~~~~編 號 C~~~~~~~~~~~~~~~~~

「藥師琉璃光如來」名片小卡:
名片大小(5.4x 9cm),
可置入皮夾,正反面。


「藥師琉璃光如來」,
又稱藥師佛、藥師如來、大醫王佛,
為東方淨琉璃世界教主。

「藥師琉璃光如來」
在過去行菩薩道時,曾立下十二大願,
誓為一切眾生解除身心疾苦、導人解脫,
帶來身心永恆的安樂,故依此願而成佛。
凡是治病、消災、祈福、求願、
解冤釋結、增長善緣等
誠心祈求「藥師琉璃光如來」,都能有很大的感應。

「藥師琉璃光如來」簡介:
http://www.ucchusma.net/samanta/bhaisajya/ex/1/ex_31.htm
 
藥師琉璃光如來灌頂真言(藥師咒)
南謨薄伽伐帝‧鞞殺社‧窶嚕薜琉璃 ‧鉢喇婆
喝囉闍也‧怛他揭多耶‧阿囉喝帝 ‧三藐三勃陀耶 ‧怛姪他
‧鞞殺逝‧鞞殺逝‧鞞殺社 ‧三沒揭帝‧莎訶

藥師琉璃光如來心咒
爹雅他 ‧嗡 ‧別卡子也 ‧別卡子也
媽哈別卡子也‧辣炸‧娑摩伽德黑‧娑哈


藥師佛契應現代人所發的十二大願
藥師如來在過去行菩薩道時,契應現代人的 根器所發的十二大願。
一、 願我來世得阿耨多羅三菩提時,自身光明,熾然照耀無量無數世界,以三十二大丈夫相,八十隨形好,莊嚴其身;令一切有情,如我無異。
解:令一切的有情如藥師佛般正報莊嚴(即身心如藥師佛)。並令眾生一切皆如藥師佛無有差別。
(即藥師佛以佛莊嚴,而莊嚴眾生。令一切眾生,如佛無異。)
二、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身如琉璃,內外明徹,淨無瑕穢,光明廣大,功德巍巍,身善安住,過於日月;幽冥眾生,悉蒙開曉,隨意所趣,作諸事業。
解:令幽冥眾生,心開意解,普得佛法智慧,行菩薩志業,成滿菩提 。

三、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,令諸眾生皆得無盡所受,用物,莫令眾生有所乏少。
解:令得無盡的法受慧解,所需用物不論世間、出世間 都令無所缺乏。
四、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若諸有情行邪道者,悉令安住菩薩道中;若行聲聞獨覺乘者,皆以大乘而安立之。
解:令行邪道者,入菩提道中,令聲聞乘者入大乘中 。
(即是一乘究盡圓滿解脫之門直入佛性解脫之道。)
五、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若有無量無邊有情,於我法中修行梵行,一切皆令得不缺戒,具三聚戒;設有毀犯,聞我名已,還得清淨,不墮惡趣。
解:令俱足清淨梵行,成滿佛法最勝廣大戒行,若戒行缺失令得安穩,不?惡趣,還令受持正戒,不在漏失。
六、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若諸有情其身下劣,諸根不具,醜陋頑愚,盲聾瘖啞,攣躄背僂,白癩癲狂,種種病苦;聞我名已,一切皆得端正黠慧,諸根完具,無諸疾苦。
解:截斷眾生過去業力,拔其根本。令眾生還復端正莊嚴,無有殘缺。(令殘疾者轉其殘缺,化做生命的勇者。)亦令心靈智慧明朗,無有黑暗、苦惱。 (六根俱足而心靈殘缺方是真殘缺,藥師佛拔其根本心靈黑暗。由根本處斷除殘缺的業種、業行、令轉黑暗殘缺為光明的身心,聰明黠慧之圓滿人身。)
七、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若諸有情眾病逼切,無救無歸,無醫無藥,無親無家,貧窮多苦,我之名號一經其耳,眾病悉除,身心安樂;家屬資具,悉皆豐足,乃至證得無上菩提。
解:無依怙者,為作依怙。無救護者,為其救護。藥師佛為一切眾生而作廣大依怙。並除滅眾生一切 身心病苦、憂惱、令得安樂。家眷(若為無親眷人,令得菩提眷屬。)生活所需都令滿足,無有缺乏。還要令得解脫生死,得證無上菩提,離生死之患,畢盡大樂。
八、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若有女人為女百惡之所逼惱,極生厭離,願捨女身;聞我名已,一切皆得轉女成男,具丈夫相,乃至證得無上菩提。
解: 轉女人之一切煩惱、軟弱、依賴心、不定。成大丈夫之無憂懼、柔和、堅強、安定。簡而言之轉小女人之心行,為大丈夫之心行。並令得無上菩提,廣大安樂。
九、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令諸有情出魔罥網,解脫一切外道纏縛;若墮種種惡見稠林,皆為引攝置於正見,漸令修習諸菩薩行,速證無上正等菩提。
解:眾生若被邪魔、外道、所牽纏而墮邪見業網,皆令還歸正見、正道而得解脫。乃至攝受邪魔轉其邪心邪悟,為正心正悟,漸漸修學菩薩之行,同證解脫。並令一切有情速證菩提解脫之道。
十、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若諸有情,王法所錄,縛錄鞭撻,繫閉牢獄,或當刑戮,及餘無量災難凌辱,悲愁煎逼,身心受苦;若聞我名,以我福德威神力故,皆得解脫一切憂苦。
解:若有眾生枉受冤獄。招受災難、欺凌、身心憂苦,以藥師佛威德福力,令諸有情 離牢獄、災難、欺凌、一切憂苦、皆得解脫。
十一、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若諸有情,饑渴所惱,為求食故,造諸惡業;得聞我名,專念受持,我當先以上妙飲食,飽足其身,後以法味,畢竟安樂而建立之。
解:一切有情乏少飲食(總攝三惡道.貧苦無依人[人間地獄]、餓鬼、畜牲。),佛以其威德福力令得妙飲食,令免為求食故而造惡業,而至於墮落。在以微妙佛法安樂建立,令趣解脫菩提之道。
十二、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若諸有情貧無衣食,蚊蟲寒熱,晝夜逼惱;若聞我名,專念受持,如其所好,即得種種上妙衣服,亦得一切寶莊嚴具,華鬘塗香,鼓樂眾伎,隨心所翫,皆令滿足。
解:眾生貧苦乏少衣服、受於蚊蟲逼惱、寒熱憂惱。佛以其威神福力令得妙衣服(非僅世間衣服而已,乃是令眾生,法服裝嚴。),離蚊蟲寒熱,一切苦惱。得一切寶莊嚴妙俱(得佛法大寶,而自莊嚴。)一切所需皆令滿足。(如菩薩遊戲人間,自在所需,化導眾生。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